『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房市回春 建商推案大增 2010-04-07

南市第一季透天開工戶是去年同期的5倍  預估下半年還有8棟大樓將動工

2010年04日07月  中華日報

記者施春瑛/南市報導


 房地產景氣已觸底反彈,根據台南市建築公會統計,今年台南市第一季報開工的透天戶數已經超過三百件,遠多於去年同期的五十八件,而且預估下半年還有八棟大樓將動工,建商很看好今年的房市。
 

 根據台南市建築公會統計,今年一至三月台南市的透天開工,店鋪及住宅合計總共三百二十七戶,足足是去年第一季五十八件的五、六倍,也比九七年第一季的二百七十四戶多了約二成。


 建築公會總幹事許治中表示,房地產的景氣大約是七年一個循環,九三、九四年是台南市房地產較好的時候,到去年則是跌到谷底,根據他們統計,九四年透天及大樓開工戶數達四千八百多戶、面積廿七萬五千餘坪,結果去年只有一千一百零七戶、面積七萬五千坪,是近七年來最低。


 公會表示,如果從今年第一季的推案量來看,房市已經明顯在復甦中,雖然第一季並無大樓推案量,不過因市府已經有條件地提高部分四十米公園道、及中西區十八米道路的容積率,讓多家建商都已開始籌劃蓋大樓。


 據了解,茂盈建設就將在民權路四段蓋廿一樓的大樓,而且也已都審通過;僑昱建設則計畫在林森路蓋廿六層的大廈,預計月底送件,另外包括府都、好瀚、皇龍、百慶、麗莊等建設公司下半年也都有興建大樓的計畫。
 

 建築業界人士表示,他們很看好下半年的房市景氣,尤其是容積率逐步開放後,將有助於台南市的都市發展,但是台南是古都,早期地籍劃分較細,商業區不集中,未來合併後,應該不要再擴大都市附近的土地重劃,否則容易造成市區外移,可能會失去都市效益。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