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首購愛2房宅成交創新高 2010-06-15

總價低於千萬元 北縣板橋三重汐止搶手

2010年06月15日蘋果日報

【江碩涵╱台北報導】

北市2房產品總價逾千萬元,資金較不充裕的新婚首購族難以下手。

   大台北地區房價高漲,加上少子化影響,總價千萬元以下2房產品成為新婚首購族目標。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1季台北縣2房產品成交占30.4%,達1年來新高,首購族指定尋找大台北第2圈2房產品,以北縣板橋、三重、汐止市總價600~778萬元的2房產品成交佔比最高,各為39.3%、32.3%、32.1%。
 

擠壓效應

   北市中心房價高,25坪的2房產品動輒上千萬元,新婚首購族負擔不起,轉向大台北第2圈購屋。北市今年第1季2房產品占29.6%,第2季只剩27.4%;北縣第1季2房產品占30.4%,第2季29.1%,顯現北縣2房產品逐季成長。
 

 

汐止房僅北市半價

   今年1~5月北縣2房產品成交占比最高的是板橋市,佔39.3%,平均成交總價778萬元。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板橋擁有大台北地區載量最大的捷運藍線,方便上班族通勤,是北縣熱門住宅區。北縣三重、汐止市2房產品平均成交總價各為648、601萬元,僅北市半價不到,也是新婚首購族詢問度高的區域。


   蘇啟榮分析,2房產品原屬過渡型產品,以新婚夫妻為例,大概可住5~7年,待手頭資金充裕,有學區、空間需求時以小換大,成為因應高房價的買屋方法。最近與男友討論結婚事宜的北縣民眾姜綺欣表示,薪水追不上房價,「雖然覺得2房產品室內空間有點小,但受到預算千萬元考量,只能看2房產品,先住3~5年再換屋。」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分析,不少年輕家庭、首購族購買2房產品主要原因就在於「預算不夠」,北市中心3房產品總價1500~2000萬元,2房產品也破千萬元,對年輕家庭負擔沉重,只好往北縣總價較便宜的區塊移動。因此北縣房價最貴、2房產品成交總價高達798萬元的新店市,成交占比僅18.2%,居北縣2房產品成交占比之末。
 

 

「等房價跌再進場」

   高房價擠壓效應,讓部分年輕家庭暫時不想買房。新店市民高浦聲表示,房價早已高過生活所得,就算是新店的2房產品也超過預算,即便結婚也打算先住在家裡,「等房價跌再進場。」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