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台南紡織總廠 12公頃值50億 2010-05-05

2010年05月05日   蘋果日報

【蔡孟妤╱台南報導】

台南市都市發展軸心逐漸往東移,東區連年蟬聯台南市地價、房價最高的行政區,被視為東區最後精華土地的台南紡織總廠廠區,總面積達12公頃,南紡總公司提出自有土地的自辦重劃案,日前已獲審查通過,最快今年進行開發,業界粗估素地價值將達50億元,備受矚目。
 

「房產增值空間大」

荒廢閒置多時的台南紡織總廠廠區,總面積達12公頃,位於台南市中華東路和凱旋路口,屬東區精華地段,南紡總公司提出自有土地自辦重劃案,申請變更為商業區,上月27日獲內政部都委會審查通過,可望今年實地開發;估計重劃後,南紡可領回59.5%的商業區,另40.5%為公共設施用地。
而緊鄰南紡總廠區土地旁,市府提出精忠三村、平實營區市地重劃案,土地面積達44公頃,台南都市發展處強調,將其定位為「東台南副都心」計劃,目前已完成拆遷,將結合對街的南紡開發總公司用地,共同開發為東區的新商業中心。
目前周邊大樓如「平均律」、「席悅」,開價更屢創台南市房價新高,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預估:「未來南紡商業區素地價值將達50億元,有機會成為新興的後火車站商圈,未來房產增值空間大。」住南紡廠區附近的網友Grace99說:「很期待南紡這塊地能快點開發,想在此區域購屋的人也可以抓住南紡效應、開始留意了。」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