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容積率提高 南市建商籌蓋大樓 2010-02-25

建築公會估計至少有8棟動工  最高23層樓

2010年02日25月  中華日報

記者施春瑛/南市報導


 市政府已經有條件地提高部分四十米公園道、及中西區十八米道路的容積率,讓不少建商開始籌劃蓋大樓,台南市建築公會就預估,今年至少會新增八棟大樓,最高的可能有廿三層樓。


  建築業界爭取許久的容積率提升案,在去年底總算有了明顯的突破,在台南市都市發展軸線第一期地區,包括海安路、永華路、林森路、夏林路、公園南路及東豐路 兩側土地,只要住宅區面積達一千五百平方公尺以上、商業區一千平方公尺以上,並且有繳交回饋金,住宅區的容積率就能從一八○%提高至四百%,商業區可從二 八○%提高至四二○%。


 另外,中西區臨十八米以上道路,也同樣已經有條件開放提高容積率。至於安平區、北區細部計畫則還在檢討中。


 台 南市建築公會表示,大樓容積率的提升,讓不少建商都摩拳擦掌正準備蓋大樓。據了解,像僑昱建設就正規劃在林森路蓋一棟超過二十層的大樓,另外,還有建商已 籌備在頂美重劃區蓋大樓、樓高廿三層,在民權路靠近安平、南區竹溪寺附近也都有大樓建案正在設計規劃中,預估今年至少會有八棟大樓動工興建。


 建築公會理事長施鴻圖表示,目前的容積率調升內容雖然還不能滿足建商的需求,但多年來的努力總算有些正面的回應與成果,是令人振奮的,期許未來能有更好的成果,讓台南市的都市發展能迎頭趕上其他大都市。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