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大台南能否翻身 就看未來大當家 2010-04-15

20100415   中華日報

記者吳孟珉/特稿
 
     鐵路地下化將是大台南發展的分捩點,移除地面鐵軌等於拆除「柏林圍牆」,但因此釋放出的黃金地段亦將引發覬覦。
 
掌握都使計畫變更主導權、創造最大公共利益,首屆大台南市長能不能歷史留名,就是關鍵!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趕上合併升格契機,工程將發揮加乘效應。未來因地下化釋出的原有鐵軌及兩旁土地可做最好利用,
 
大台南都是發展不再被一切為二。
 
 
     尤其是台南火車場站及周邊精華區,在都市空間結構改變後更是價值不菲。這項大型都市計劃變更案的主導權在市政府,但火
 
車站精華區最大地主卻是台鐵。至少上萬坪的土地如何利用?老實說,有形鐵軌猶存,但無形的利益早就被有心人盤算著。
 
 
     未來台鐵、輕軌共構後,台南火車站交通樞紐地位躍升,周邊導入商業活動確能繁榮府城。然除了點石成金外,公園、綠帶及
 
道路等公共設施也不能偏廢。都市計畫變更必須能將舊城古蹟區、東區新商圈及文教做整體性整合及規劃。
 
 
     十多年的鐵路地下化爭取血淚史,目的決非為少數人牟利,未來大台南式不論誰當家,記得要以最大多數人的公共利益為優先;
 
市民更要以公民力量監督,別讓「禿鷹集團」趁虛而入,好好的都市變更案就此變了調。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