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台鐵沙崙支線明年通車 2010-04-15

未來高鐵台南站至台鐵站只要21分鐘

2010年04日15月  中華日報

記者吳孟珉/南市報導


 台鐵沙崙支線預計明年一月一日通車,未來由高鐵台南站至台鐵台南站車程只要二十一分鐘,比目前的接駁公車省下一半時間,總經費五十八點四三億元。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日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至南市聽取台鐵沙崙支線興建簡報。由於高鐵台南站遠在南縣歸仁,無自備交通工具的旅客只能轉搭高鐵接駁公車往來市區,若遇交通尖鋒時間,光是接駁車車程就要花上一小時,非常不方便。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指出,明年元旦起旅客下高鐵後可直接轉搭台鐵沙崙支線,大大減少接駁時間。該路線全程六點五公里,民國九十四年一月起施作,目前進度達百分之九十三點三五。


 沙崙支線沿線設有中洲站、長榮大學站及沙崙站,未來從沙崙至台南站只要二十一分鐘、至新市站三十四分鐘,台鐵將採購四輛一組的電聯車行駛。


 鐵改局評估,台鐵沙崙支線將有效提升高鐵台南站、台南市區、南科間軌道運輸服務品質。


 不過,前立委李全教則對「長榮大學站」名稱有意見,認為地點是在歸仁大潭村,應以此為名。台鐵局則回應,命名係尊重地方民意而定。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