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鐵路地下化 釋出土地受矚目 2010-04-15

交長毛治國籲都更規劃要能創造效益  勿全部列入公共設施用地

2010年04日15月  中華日報

記者吳孟珉/南市報導


 總經費二九三點六億元、大台南市合併升格後最重大的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一百零五年通車,市中心區因鐵軌產生的裂痕將縫合,也釋出大筆土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十四日建議交通部會同內政部組成專案推動小組,建立與市府都市更新規劃案溝通平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朱鳳芝、立委王幸男、葉宜津邀請交通部長毛治國南下考察南市交通建設,並聽取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簡報。前立委李全教及林南生亦到場表達意見。


 鐵路改建工程局長許俊逸指出,去年九月行政院己核定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範圍八點二三公里,包括改建台南車站為地下站,新增林森、南台南地下通勤車站,預計今年五月展開先期工程,一百零一年開始下地開挖,一百零五年五月十五日通車。


 毛治國比喻鐵路地下化是大台南市合併升格後最重要的重大工程,也是市區都市重新縫合的工程,期盼未來新的台南市政府能夠把握都市全新發展的契機。
 

 毛治國回應林南生提問時也強調,都市計劃變更及用地取得是加速時程的關鍵,更舉台鐵南港站地下化後一年為台北市增加二十億稅收為例,認為台南站地下化後,火車站週邊及鐵軌沿線的大小範圍都市計畫更新,將是台鐵資產活化、償還債務的金雞母,籲請市府規劃時要能創造效益,勿全部列入公共設施用地。


 林南生則建議交通部要補助地方政府進行專業規劃,才能掌握發言權。主席朱鳳芝最後裁示,請交通部會同營建署、地方政府成立專案推動小組,並邀請縣市立委共同參與,逐步解決都更爭議。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