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高雄海景豪宅一坪衝破30萬 2010-04-10

南下搶屋熱

買家7成台北客   業者億元精品誘賞屋

2010年04月10日 / 蘋果日報

張雅雲、江碩涵/綜合報導

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台中、高雄豪宅買家4成來自北部客,

2~4成為定居國外的台商;

其中台中3成5買家資產配置,2成3是投資,

顯示中南部豪宅難由當地客層支撐。

有巢氏房屋中區發言人陸志宏分析,台中居住人口10年增加13萬人,人口持續增加,台中市政府也預計今年將行政部門遷入新市政中心專用區,

縣市合併及重大建設動工等利多議題,帶動台中房市成長。

高價屋反而熱賣

陸志宏分析,不少台北客看好台中豪宅增值潛力,特地南下購屋,其中最熱門的豪宅投資標的是七期重劃區十字綠園道第一排,從去年第一季每坪40.2萬元上漲到50.3萬元,漲幅25.1%,創下區域成交價新高;七期其他區塊成交價也從每坪23.1萬元漲到30.2萬元

高雄買氣也由豪宅領軍,買氣回升,1坪衝破30萬。有巢氏南區發言人楊政曉分析,3月開始千萬元以上高總價產品去化速度快,與今年1~2月相較,成交量成長2~3成;4成買方來自台北且以投資為主,4成買方則是長期在海外定居的台商,在地客僅占2成。

頂級宅已銷4成

不少豪宅乾脆跳脫區域需求,訴求全國性買盤,祭出各種吸引北客南下購屋的廣告策略,上揚國際總經理林聰麟表示,訴求有高雄港景觀的「國硯」正式公開後,每周六、日均有10幾組台北客南下,目前已售4成,客戶7成來自台北。為了增加更多北部豪宅客南下購屋,「國硯」參考外國「頂級VIP展覽會」,在接待中心展出「私人精品大賞」,包含7天百萬美元奢華之旅、千萬模型機,480萬元披肩等12'項價值上億元精品,即日起至11日止。

便宜僅台北1/3價

高雄代銷公會理事長黃炯輝分析,「京城凱悅」、「國硯」每坪均價31萬元,與台北豪宅價格相比,僅1/3~1/2價,對北客產生強大吸引力。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