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景澤』      奇美14層養生景觀住宅『森景澤』      臺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專區      公司簡介      專業服務      專業連結      不動產法令須知      申辦業務法規      區域圖庫      不動產資訊      相關網頁      居家服務網       
 
 
 
精忠三村53戶未遷 國防部將提告 2010-04-07

指原眷戶部分已領第一期款卻未搬  將優先提告  同時進行賠償

2010年04日07月  中華日報

記者吳孟珉/南市報導


 即將進行市地重劃的精忠三村國宅,目前卡在第一期還有五十三戶的原眷戶與違占戶未搬遷。國防部六日與市府協商,將以提告及補償兩個方案同時進行,並已委託市府七月份前執行第二期拆除作業。


 國防部眷服處處長林景福專程南下市府拜會副市長洪正中。而該區拆除後,將由地政處接手辦理後續的市地重劃作業,以及沿中華東路段環境綠美化。


 劃歸為平實營區市地重劃的精忠三村,總計有一四○二戶,軍方去年已委託市府公共工程處進行第一期的地上物拆除,但尚有三五七戶未拆除,其中包括原眷戶與違占戶總計五十三戶拒搬遷,讓排定重劃作業期程的地政處著急不已,不斷尋求軍方出面解決。


 地政處長唐碧娥表示,精忠三村第一期地上物拆除至今已半年,該區域面積遼闊,後續的拆除作業若未再持續進行,將會衍生治安等問題,且環境無法全面整理也有礙觀瞻。


 國防部眷服處指出,經該處清查拒搬遷者包括原眷戶三十三戶、違占戶二十戶,因原眷戶已有部分已提領補償費,部分則已領第一期款,但卻未搬離,國防部將優先向法院提出告訴,並同時進行賠償作業。


 對於市府提出精忠三村已拆除騰空部分進行綠美化、及停車場用地,國防部表示也樂觀其成,但停車場不能收費,免費提供公眾使用為主。
 
 

回大台南房地新聞列表